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兵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4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兵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兵团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主任刘飞表示:“2024年我将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坚决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深挖细查,严肃处理,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持续深化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结合查办案件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总结发案规律,查找监管漏洞和制度短板,通过制发通报和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力求实现案件查办“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为兵团高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任务书、路线图。作为高校纪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全面推动‘清廉塔大’建设取得新成效。”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麟说。

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强表示:“作为身处南疆腹地的高校纪委书记,我将在兵团纪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牢记‘明德尚法、兴疆固边’校训,谋划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细日常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突出重点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筑牢风险防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对推动师市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提出明确任务要求。”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充沛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责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注重倾听群众意见、群众呼声,在职工群众中检验干部政绩、发展成果和监督成效。”

“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师市党委、团党委重点工作,立足团场实际,认真谋划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通过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大对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力度,严肃惩治职工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纠树并举激浊扬清,使团场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第八师一四一团纪委书记韩文琴说。

第十师一八六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志丽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团场实际,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边境管控、项目管理、资金使用、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并围绕干部工作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吃喝’等问题开展监督,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第十一师兵团新型建材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飞表示:“我要准确把握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以高质量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聚焦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布局,以包联企业为抓手,紧盯风腐交织突出问题,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师十二团纪检专干孙玲玲说:“通过对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切感受到兵团纪委监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纪检专干,我将把加强廉洁自律作为永恒课题,不断从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纪法学习等方面发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将坚持把职工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从细微处抓起,从廉洁文化进连入户抓起,积极发挥基层监督‘探头’作用,持续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通过学习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肩上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我将坚持把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日常监督工作的重点,聚焦乡村振兴、医疗领域等重点工作,深入连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民生保障、便民服务、种植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五师九十一团纪检专干李斌说。

第十二师二二二团纪检专干、党建工作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何红菊说:“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发挥好基层纪检干部的‘尖刀’作用,坚持以查办案件开路,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深化运用制度‘补丁’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不想腐’的堤坝,紧盯民生救助、危旧房屋改造等关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坚决向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