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更强大更繁荣兵团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4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新时代新征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为新时代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查。始终牢记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放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筑牢边疆安全稳定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惩治对政策举措和工作部署片面理解、机械执行、野蛮操作等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兵团一贯到底。聚焦兵师的权、团场的情、连队的事,持续纠治“吃食堂”“吃下级”“吃公函”等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

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上率下强化作风治理效能;坚持“小分队、短平快,长流水、不间断”模式,兵师团、“室组地”联动全覆盖常态化明察暗访,持续传导责任压力。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实行提级办理,对违规吃喝、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问题一律风腐同查、一查到底。

坚持系统思维、标本兼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坚持严肃查处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相结合,坚持重大节日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跟进通报典型案例,制发警示教育片,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以案促改促治,把纠治“四风”工作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推动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以优良党风引领兵团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姜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