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等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18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署名文章精神等,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主要观点和基本立场,明确了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为推进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署名文章,充分肯定了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守职责使命,围绕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核心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兵团贯彻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消除危害党的团结统一的政治隐患,为实现新疆和兵团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确保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