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1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17日,兵团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优选聘任25名特约监察员。会上,宣读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监察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兵团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既是监察法的制度规定,也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回顾特约监察员制度建立以来的五年,首届特约监察员与纪检监察工作同心同行,围绕开展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等重要职责,不负使命、担当尽责、勤勉履职,为推动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全面把握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身份认同;要坚持讲真话、进诤言,对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监督、大胆批评;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推动破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中的难题;要及时反映民情民意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出有效意见建议;要切实做好舆论引导,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作为,严格遵纪守法,坚决做到素质过硬、形象过硬。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高质量服务保障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通过积极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加强管理,真正把责任压实、把制度健全,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会后,全体特约监察员参观了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