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聚焦专业化实战化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4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师市纪检监察干部斗争本领,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1月10日至13日,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实战培训班。

本次培训聚焦专业化与实战化,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扣工作实际,引入情景式教学模式,既有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也有业务研讨、案例分析、复盘交流,还邀请了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和师市政法系统相关业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专家讲解和现场模拟操作等方式,突出实战练兵,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良好的专业化、实战化学习交流平台,切实让全体参训人员学懂弄通新形势下监督执纪执法的权限、标准、措施、要求,不断增强政治、纪法、程序、证据意识,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有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还将进一步完善“老带新、熟带生、强带弱”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培训和实战训练,让每名干部都成为纪检监察业务的“行家里手”。(兵团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 卜绍涛 尹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