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中引发热烈反响(三)

发布时间:24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兵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多途径、多形式深学热议全会精神,反响热烈。

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飞说:“我们将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以精准办案为抓手,深入整治基建工程、国有企业、政法和医药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针对暴露的突出问题,督促指导发案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开展专项整治、深化警示教育、健全监管机制;要带头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常态化开展“一把手”纪律教育,探索构建理想信念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为一体的教育体系,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卫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管严治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在思想上从严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思想根基;能力上从严培养,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在反腐败斗争一线锻炼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作风上从严锤炼,坚持刀刃向内,健全内部监督制度,当好忠诚卫士。

“我们坚持在项目部打造‘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路’‘廉洁文化廊’,将‘廉洁’外化于‘形’,打造廉洁示范工程。同时将继续挖掘廉洁文化和企业文化内涵,通过开展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创作多样的廉洁文化作品,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第十一师兵团建工集团纪委书记曹殿辉说。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陈冬梅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掌握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强大动力,转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和实际行动,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盯紧关键人、盯住关键事、盯在关键时,一以贯之在铲除关键领域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第十三师红山农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毛艳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身处正风肃纪的‘前哨’,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与职工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突出重点,靶向纠治,严肃查处职工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促进乡村振兴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

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江京表示,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纪检监察干部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的重要要求和战略部署,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结合执法机关特点,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总结经验、补足短板,积极探索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守正创新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