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巡察办聚焦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3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巡察办聚焦重要党内法规的执行情况,靶向发力,精心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规用规护规意识明显增强,依法规制度谋事管人用权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做足巡前准备功课,夯实监督基础。师市党委巡察办根据今年2轮巡察任务对象特点和职能,将巡察对象工作中必须执行的党内法规制度汇编成册,形成巡察监督重点和监督标准,有针对性地从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巡察人才库”抽调干部,配强巡察队伍,精心组织培训,增强巡察监督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加强巡中调研指导,提升巡察质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深入巡察驻地,加强“巡中会商”研判指导,对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和发现问题定性表述“把脉问诊”,通过“面对面”沟通、“手把手”传授、“点对点”服务等举措,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精准、依据充分、定性准确。

注重巡后总结提炼,督促开展集中整治。师市党委巡察办对各巡察组发现的执行党内法规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总结提炼,形成执规方面巡察专报,并向有关职能部门通报发现的重要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对移交的问题,结合职责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改进措施,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巡察办 徐晓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