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3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化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回访教育与日常监督、以案促改等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强化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作用。

近期,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回访教育前,结合受处分人员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性格特点、岗位职责,制定“一人一策”工作方案,拟定谈话提纲,既了解回访对象改正错误、廉洁自律、工作表现等情况,也掌握所在单位领导同事对其教育帮助等情况;走访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负责同志,了解其现实表现情况,充分发挥所在党组织熟悉具体情况的优势,近距离、常态化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生活、工作情况。回访教育期间,以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为受处分人员讲清政策、打消顾虑,帮助受处分人减轻心理负担,正确认识错误,放下包袱,打开心结,重新出发。回访教育后,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及时对回访情况整理归档,详细记录受处分人员情况,实行台账化管理,方便后续跟踪教育管理工作。

受处分人员表示,通过回访教育,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重拾了力量、重振了信心,今后会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下一步,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化教育引导、保护关爱干部,让执纪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陈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