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文章会见贺信精神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3年12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月13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发表的署名文章及近期重要讲话、会见、贺信精神等,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明年的经济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定调、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为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越南,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亚洲国家提供新的发展机遇,让中国式现代化更多惠及周边,推动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暑上来,深刻理解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2024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兵团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按照即将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兵团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成边职责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坚定制度自信,带头弘扬宪法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依法用权,在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增强战略自信,牢牢把握新疆和兵团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