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兵团市政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紧盯“三公经费”精准监督

发布时间:23年12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预防和整治“微腐败”,今年9月以来,十一师兵团市政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联合财务管理部、审计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集团本部及所属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突出监督重点。明确检查对象、范围、内容,重点检查“三公经费”支出是否真实、合规,结算、报销是否规范,制度、审批手续是否健全,公开内容是否真实、详细,是否存在超预算、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是否存在报销单据附件不齐全、虚列支出等突出问题。

强化督导指导。坚持“边检查,边提醒,边整改”的原则,通过查阅财务报表、会计凭证、文件资料,与相关人员谈话等方式开展监督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审批签字不完善、票据不规范等7方面17个问题,现场逐一反馈指导,针对突出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3份、通报1期,提出整改要求,督促限期整改。

严肃整改整治。针对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约谈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督促及时纠偏纠错、化解风险。同时,督促主责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协助相关部门制定完善了《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公务车辆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促进“三公”经费规范管理和合理使用。

下一步,集团纪委将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对各项经费支出严格把关,持续加强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督,扭住老问题,紧盯新动向,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十一师兵团市政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任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