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白杨市纪委监委分类建立干部廉政档案

发布时间:23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掌握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九师白杨市纪委监委倒排工期,以师市党委管理的处级领导干部为建档对象,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安全保密”的原则,积极推进廉政档案建档工作,截至11月底,已全部完成227名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工作。

此次建档工作由师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牵头,采用可视化管理,实行分类标识。廉政档案主要围绕干部任免情况等10个方面,协调组织、巡察、审计等部门收集相关资料,通过多角度、长时间的信息采集,对领导干部廉政情况进行“精准画像”,摸清干部“廉情”底数。通过抓住“关键”,紧盯“少数”,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履职情况的日常监督,对干部队伍管理针对性更强、管理更精细。

下一步,九师白杨市纪委监委将着力提升廉政档案管理和运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通过动态更新档案内容和对廉政档案的日常分析研判,找准廉政风险点,对反映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九师白杨市纪委监委 程蓉 冯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