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着力加强连队监督

发布时间:23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昕旭

今年以来,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加强基层监督方法举措,紧盯重点对象、聚焦重点内容,促进连队两委规范履职用权。

明确监督对象,紧盯关键少数抓教育。师市纪委监委研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连队监督管理办法》,以连队为单位建立“廉政单元”,对连队党组织书记特别是“一肩挑”人员实施提级监督。今年来,师市纪委监委从日常教育监督入手,逢会必讲廉,对“一肩挑”干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2场次,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细化监督内容,紧盯关键环节抓落实。师市纪委监委下发2023年纪委监委监督项目清单,明确连务监督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专项督查,加强对党务、连务、财务的日常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丰富监督措施,紧盯权力风险抓预防。师市纪委监委优化基层监委“微监督”平台(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检举控告的网络系统),补充党员干部玩忽职守、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为政不廉等监督事项;组织开展了纪检委员向党员群众述责述廉、接受质询和评议,调动职工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建立问题线索直报机制,连队监督委员会遇有重要情况可直接向师市纪委监委报告,师市纪委监委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卡吾沙尔·西英合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