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 强化措施筑牢“五一”节点“四风”防线

发布时间:23年05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强化措施,抓纪律、促廉洁、强作风,确保“五一”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节后工作激情充盈。

强化节前教育,敲响警钟。制定印发《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通过“清风十三师”微信公众号、协同办公短信等方式向师市3000多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自觉规范“八小时之外”言行,廉洁过节。同时,公开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强化节中监督,从严查处。抽调12名精干力量组成3个督导组,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公款报销、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节日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深入部分商超、酒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深入辖区酒店、餐饮场所明察暗访,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存在“一桌餐”吃喝、“联络感情”吃吃喝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强化节后收心,迅速归位。针对节后易出现的“思想松懈、作风松弛”等节后“综合征”,在5月6日师市党委常委会会议上,结合传达学习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教训警示,进一步强调纪律规矩,督促全体党员干部立即从思想上收心归位,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工作历练、实践锻炼中提升精气神、真本领、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