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回信精神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5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祝贺慰问精神和有关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贺信、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推动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严密的监督防范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屏障。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监督的政治性、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在服务保障兵团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深挖细查风腐一体问题,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把制度成果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