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 强化安全监管 筑牢办案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3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十二师纪委监委坚持发展和安全“双统筹”,一体推进审查调查和办案安全工作。积极探索案件监督管理“一线”工作模式,将案件监督管理室办公地点设置在办案场所,与办案部门深度沟通,及时宣传讲解安全规范,了解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中的困难,使安全监督检查落实到审查调查各环节、贯穿于全过程,及时发现、纠正并解决审查调查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做到事前聚焦风险防范、事中紧盯安全风险、事后严查过程规范。持续深入开展办案安全问题纠治工作,先后制发《办案安全提醒函》3份、办案安全对照检查清单1份、《“走读式”谈话安全提醒函》17份、《十二师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手册》5册,推动审查调查安全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纵向压实,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十二师纪委监委 赵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