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机关赴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主题教育载体,深刻体悟兵团精神,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爱新疆爱兵团热情,4月26日上午,兵团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以“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兵团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1时,6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展厅,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述,在历史长河中回望125位将帅的人生足迹。多年前,他们举起黄麻起义的大旗,踏上了千难万险的长征之路,奔向了充满理想的革命圣地延安,冲向了枪林弹雨的抗日前线,走进了战火纷飞的西北战场,迎来了五星红旗在祖国的蓝天上高高飘扬。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人未解甲、马不卸鞍,又义无反顾地带领部队,风尘仆仆、日夜兼程,来到辽阔的大西北,剿匪平叛、开荒造田,开始了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一张张图片,珍藏着历久弥新的深厚情感;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激励着人们不断奋勇向前。全体党员干部在将军纪念馆一楼大厅军垦魂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既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又宣示了担当使命的诺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学习革命先烈的境界情怀,赓续红色基因,继承弘扬兵团精神,担当职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高质量推进兵团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