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昕旭

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4月24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近期重要贺信及《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兵团实际,把准改革方向,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具体举措,切实符合兵团特殊体制机制、符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符合职工群众期待,更好地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严密监督体系防范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要督促解决侵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深入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将党内法规执行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视巡察重要内容,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确保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得到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