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兵团党委第一轮巡视第二巡视组 向第五师双河市党委 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3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2023年4月7日,第二巡视组向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孙新农代表兵团党委巡视组分别向第五师双河市党委书记、政委毛知兵和第五师双河市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邹隽萱传达了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在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丁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毛知兵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对第五师双河市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以及对新疆和兵团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乡村振兴、兵地融合等兵团党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见人见事、巡深巡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报告,并向兵团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孙新农在反馈时指出,从巡视情况看,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理论武装有差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认真、不深入,落实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差距明显,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力,经济实力提升缓慢。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严格。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缺位,“三不”一体推进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群众观念不强,担当作为不够。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违反“三重一大”制度,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人才流失严重,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不强。四是对兵团党委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存在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孙新农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第五师双河市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贯彻李邑飞书记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丁永宏要求,第五师双河市党委要强化使命意识、砥砺担当精神,以巡视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当攻坚克难排头兵,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把兵团建设的更强大更繁荣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兵团更好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毛知兵表示,兵团党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精准具体、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指导性强,师市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将不折不扣地把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一是严肃认真接受巡视整改任务,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在师市落地生根。二是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精心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力求整改实效,确保让兵团党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三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干部守牢政治底线、廉洁底线、工作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兵团党委第二巡视组、选人用人工作与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兵团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五师双河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师长、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师中级人民法院、师检察分院主要负责同志,师市纪委监委和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师市党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正副组长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