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 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四)

发布时间:23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连日来,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打牢主体责任,坚决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兵团民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机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明责知责、督责尽责、逐级担责的责任体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加强民政行业跟踪监管,聚焦腐败现象易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强化对民政资金、项目和关键工作岗位的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聚焦民政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集中整治,开展社会救助领域、殡葬领域专项治理和社会组织清理“回头看”,巩固专项治理成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建设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工作高效、秩序规范、服务热情的民政机关。

兵团人社局党组召开会议,组织局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组织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兵团人社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紧盯人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民生资金监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兵团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兵团水利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结合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水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组织开展兵团水利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兵团水利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年度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日常管理、化为岗位职责,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为圆满完成各项水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