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坚持不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发布时间:23年0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022年以来,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聚焦关键节点,做细日常监督。紧盯元旦、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师市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团(镇)、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7次,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

深化线索处置,强化警示震慑。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示党员干部认真汲取教训,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推动专项治理,守护民生资金。坚持人民至上,把民心所向作为努力方向,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围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兵团农产品目标价格补贴审计发现问题开展专项监督,追回违规发放资金共计9.21万元。围绕教育医疗、危旧房屋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5条,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余华 朱夏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