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 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三)

发布时间:23年02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召开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认真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兵团监狱管理局

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兵团监狱管理局迅速通过党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监狱工作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兵团监狱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清廉监狱建设打牢思想根基。二是坚持综合治理,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完善制度明确权力边界和责任清单,强化思想引导,增强广大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强化正风肃纪,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严党风、抓作风、正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清廉监狱建设提供作风保障。

兵团团委

2月10日,兵团团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兵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共青团各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持续加强团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兵团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要求,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展现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四是从严从实管理团员队伍,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高标准锻造担当实干的党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

兵团供销社

2月17日上午,兵团供销社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社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到经常学习、经常对照、经常反思,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定期分析社企政治生态,准确把握社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社企综合改革和经营发展联系起来,坚持 “三不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兵团供销事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