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发挥宣布处分决定警示作用

发布时间:23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张某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为进一步增强处分决定宣布的严肃性和执纪执法的权威性,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作用,2月13日,兵团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分管领导带队到兵团机关某单位党组会上宣布了对该班子成员张某的纪律处分决定,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兵团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报简要案情,剖析案发原因,明确整改要求。张某本人作了深刻检讨,表示将以此为戒,深刻反思,严于律已。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从张某违纪案件中汲取教训,坚决抗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认真梳理系统内曾经发生过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和成效,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净化系统政治生态。

近年来,兵团纪委监委把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现场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特点和规律进行分析,及时指出发案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求发案单位健全长效机制,及时进行整改,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处分决定宣布和执行工作,既彰显案件查办警示效果,又有效推进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更好实现‘查处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域问题’的效果。”兵团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