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用系统思维一体推进 “三不腐”——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在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三)

发布时间:23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反腐败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毫不动摇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兵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新海说:“我们要积极探索‘三不腐’贯通融合的路径载体,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十四师昆玉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新正说,将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刻把握师市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点,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集团的代言人、代理人,坚决防止政商勾连、资本向政治领域渗透等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

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大庆表示,将加强对兵团检察院党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与干部谈心谈话力度,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发现、及时掌握、规范处置问题线索, 坚决纠治执法司法领域腐败问题,保持不敢腐的后墙不松,为不能腐、不想腐创造条件。

“查处腐败案件,一个重要目的是消除阻碍制度执行、影响治理能力的消极因素,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九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培勇说,以改革的思路防范化解腐败背后的风险,完善特殊体制下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要强化廉政教育的固本效能,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化运用忏悔录、警示教育片等载体,让党员干部受警示、明底线、知敬畏,大力涵养浩然正气,推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十二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文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