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在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3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强调,毫不动摇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兵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现荣说:“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深挖细查作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到‘风’腐一体查处、一体防治。”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媒体,深学热议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报告提出要重拳惩治‘蝇贪’‘微腐’。我们今年确定的‘基层微腐败治理深化年’完全契合这一要求,将进一步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下大力气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段志鹏说。

兵团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刚表示,将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把纠治“四风”与反腐败工作统筹起来,把惩治威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在“立明规矩”“激浊扬清”“固本培元”上下足功夫,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着力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兵团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裴晓靖表示,将加强制度建设,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把查处“四风”问题同完善制度机制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作风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把制度执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把制度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兵团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晓玉说:“将坚持严字当头,对国资国企系统存在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整治,对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早发现早纠治,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作为党风政风监督部门,必须更加精准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兵团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景增奇说,要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兵团党委任务贯彻落实,持续纠治表态多落实差、搞变通、打折扣、弄虚作假等问题;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