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在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一)

发布时间:23年0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1月19日,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勃说:“将聚焦党中央和兵师党委中心工作,紧盯深化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对兵师党委各项重点工作‘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中有招’,为师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险峰表示,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坚决查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摇摆、态度暖昧,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等行为,坚决清除同党离心离德的“两面人”、结党营私的“小团伙”、阳奉阴违的“伪忠诚”。

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明惠说:“要全面贯彻落实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的要求,统筹安排十届师市党委一届任期内对所属346个党组织的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回头看’,着力发现并纠正落实党中央和兵师各项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打折扣、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师市巡察质效。”

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柳飞表示,将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以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兵团公安机关落实见效。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兵团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马立业说:“要进一步明确政治监督职责任务,强化室组地协同联动,督促对口联系师市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成效上,确保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