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纪委监委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3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022年,九师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九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监督检查。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落实惠企政策、优化审批服务、规范监管执法、维护市场秩序等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政策落实、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4个,并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建立负面清单。印发强化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明确10条政商交往“负面清单”,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政商交往中牢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同时,鼓励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正常政商交往,督促党员干部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以“12388”举报热线为依托,加强与“96359”政务热线的联动协作,在九师政务网、美丽九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举报公告,在师政务服务大厅涉企窗口设立举报牌、“监督哨”,畅通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有关问题线索,切实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九师纪委监委 冯小亮、 马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