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利用精准监督 确保纪律处分执行“不打折”

发布时间:23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022年以来,为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十二师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纪律处分决定执行的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纪律处分执行落到实处。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印发《十二师纪检监察机关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指引》,规定处分决定执行事项、内容、时限等,并要求各纪党委(党组)深刻认识处分决定执行的重要意义,将执行好纪律处分决定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坚决杜绝规避执行、蓄意变通等行为。

二是及时跟进监督。处分决定下发后,紧盯处分决定宣布是否到位、是否送达到本人、是否及时归档、是否存在“拖延不办、办而不严”等问题,及时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确保处分决定宣布执行各环节依规依纪依法执行到位。

三是定期开展“回头看”。围绕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及工资待遇调整、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事项,采取查看档案资料、会议资料等方式,对2021年以来8个单位受到处分的19人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实地开展专项监督,对发现的2个问题逐一反馈,逐项督促整改落实。(十二师纪委监委 蔡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