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持续纠治“四风” 弘扬新风正气

发布时间:23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一是推动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盯日常节庆等时间节点,坚持节前教育提醒、严格要求,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2022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14人。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公车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检查2轮,全面掌握管理使用情况,坚决遏制“车轮上的腐败”。

二是严查快办违纪违法案件。2022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6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切实端正党风,优化政风,淳化民风。

三是提升拒腐防变内生动力。去年以来,在深和细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打造“微监督平台”,平台浏览量累计超过20000余次;做实日常宣传教育,召开各类学习宣传培训会议20场次、发放廉政书籍1000余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拍摄警示教育片3部,举办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效应。(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万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