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3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十一师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不断释放廉洁文化综合效应,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

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筛选师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9起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通过案情再现、涉案人员现身说法、办案人员讲解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分层分级开展警示教育,师各级各单位共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00余场次 ,受众达1万余人次。

打造廉政文化精品。精心拍摄制作师首部廉洁文化微电影《心愿》,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牵头主办的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组织开展师廉洁文化微视频征集展播评选活动,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征集50余部主题突出、立意新颖的廉洁文化微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机关电子屏幕进行展播。

持续强化阵地建设。在建好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企业廉洁文化角、长廊、廉洁宣传墙等廉洁文化阵地的同时,积极引导师属各单位立足自身特点、依托属地资源,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阵地,用有形的廉洁文化阵地汇聚无形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十一师纪委监委 靳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