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2年08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近年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将深化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做深做实以案促改,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推动师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真正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上好一堂课,敲响“警示钟”。为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连续三年召开师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划分领域、突出重点,通报近年来查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师市各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照反思,真正做到在纪法面前不越雷池、权力面前如履薄冰、思想上筑牢堤坝,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写好一本书,用好“活教材”。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书籍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4册,收录63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和镜鉴作用,让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
绘好一张图,筑牢“防火墙”。建设廉政文化阵地,精心打造以“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廉政文化长廊,长廊涵盖党纪法规图解、廉政漫画、违纪违法案例、基层工作剪影等内容,集中展示师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成效,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高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