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基层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靶向整治民生领域 “微腐败”

发布时间:22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九团纪委开展“纪委赶巴扎 下沉接访日”活动 


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九团纪委每周定期开展“纪委赶巴扎 下沉接访日”活动,将信访办公点搬到“巴扎点”,变“坐班接访”为“主动出访”,与职工群众“零距离”交流,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活动通过印发宣传单,明确重点受理问题,公布举报邮箱、电话、地址等信息,推广“码上举报”功能,积极拓宽信访诉求渠道,聚焦公职人员对待职工群众态度生硬、任性执法、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挪用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着力整治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累计收集信访问题23条,诉求5条,并对收到的信访问题与职工诉求,就地研判、就地分办、就地领办,让职工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张磊鑫)


八师石河子市一四一团纪委做实“三务”公开  管住小微权力


    八师石河子市一四一团纪委将“三务”公开作为推进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抓手,积极搭建平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三务”公开规范化、正规化,使连队“两委”习惯于在职工群众监督中开展工作,让公开栏变身“连心桥”,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会同党建、财政、农发、社事等相关部门梳理《连队“三务”公开事项清单》,完善公开制度,明确公开时限及行业指导部门,统一全团15个连队公开栏设计制作标准。坚持每月一督导,现场检查惠农政策公开、资金发放、资产管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职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事项的公开质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及时梳理好的经验做法,组织连队相互观摩学习、交流取经。(韩文琴)


十二师头屯河农场纪委发放便民监督卡 织密群众监督网

“请您收下这张小卡片,上面有我们纪委的举报电话,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干部不作为,为难职工群众的事情,都可以给我们反映。”近日,十二师头屯河农场纪委工作人员正在街头小巷向职工群众发放便民监督卡。

 为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今年,十二师头屯河农场纪委在拓宽举报渠道上下功夫,定制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便民监督卡”1.1万余张,让职工群众对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监督“触手可及”。“便民监督卡”正面印有农场纪委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内容简单明了,背面列举了7项常见举报的内容,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架起了职工群众监督的“新桥梁”。同时头屯河农场纪委通过建立监督举报清单、明确专人跟踪处理举报事项,推选基层作风建设监督员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被受理,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庞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