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二师铁门关市党委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兵团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7月17日,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学先进典型、强担当作为、促真抓实干”为主题的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学习、集中观看先进人物事迹报告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接受精神洗礼和思想淬炼,弘扬和传承好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在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担当作为、拼搏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

 7月17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警示和教育同向发力,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师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大家一致表示,这既是一次廉政教育、警示提醒,又是一次自我鞭策、心灵洗礼,更是一次作风动员、加油鼓劲。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为师市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徐向横)

兵团开放大学纪委

近日,兵团开放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一体推进“三不腐”态度和决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王阿盟)

兵团市政交通集团

 近日,兵团市政交通集团围绕“学纪法树新风,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的主题,召开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会。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集团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及“重点廉洁示范工程”活动,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到工程项目管理之中;开展廉洁微视频征集活动,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开展廉洁文化分享会活动,采取诗歌朗诵、演讲、快板等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的廉洁自律意识;组织纪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考核,以考促学,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周顺)


兵团城建集团纪委

 兵团城建集团纪委紧扣兵团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主题,精心组织部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该集团纪委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党规,切实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性观念和防腐拒变的政治自觉。同时,该集团纪委精心制作廉洁文化微视频,并进行宣传展播。所属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廉洁主题漫画、廉洁文化手册、短视频等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利用文化墙、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宣传教育,将廉洁提醒上墙上栏上屏。正在筹备廉洁文化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思廉、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金丰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