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举办兵团纪检监察机关互联网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1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息中心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互联网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督促和指导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互联网网站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9月8日下午,兵团纪委监委以视频形式举办纪检监察机关互联网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各师市纪委监委、团场纪委负责信息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公开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对纪检监察机关明确提出的法定职责,是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社会效果的重要途径,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方面,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兵团纪委常委会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互联网网站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信息工作,统一谋划,各级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责任领导直接负责,层层压实互联网网站信息公开建设和管理的主体责任。要增强保密意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各项要求,认真对照《兵团纪检监察机关互联网网站信息公开内容清单》,做好对外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信息发布多级审核和保密会审措施,确保涉密信息、敏感信息、不宜向全社会公开的信息不上网,严防因机制不健全、发布不规范引起的泄密事件发生。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各级信息公开工作责任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监测标准和评估报告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中补齐短板、完善手段、丰富内容、提高质效。

此次培训邀请了第三方服务公司的专家为参训人员授课,从总体目标、平台使用、普查情况、典型问题和工作计划等8个方面对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解剖麻雀式的详细讲解,为实现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础。(马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