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1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涵养兵团良好政治生态


7月13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为兵团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党加强自我革命、建设党内政治生态的光荣历史,切实担负起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9296e97bec44c2eab22930f38c05e0e


党课以《学史增信力行,强化政治担当,为涵养兵团良好政治生态而不懈奋斗》为题,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纪检监察发展史,系统阐释了政治生态的构成要素、恶化的具体表现、修复治理的方法,高度概括七届兵团党委成立特别是2020年4月以来,兵团政治生态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指出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总结了政治生态建设的规律,强调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持续涵养兵团良好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


4d277ba923a55af048feceac3ddfae9


邵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宝贵经验,是指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邵峰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充分汲取党百年历程中自我净化的成功经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继续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做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对选人用人风气的监督,营造放心干事、大胆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重,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永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为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