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兵团党委第十轮巡视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

发布时间:21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5月17日,七届兵团党委第十轮巡视的7个巡视组已进驻兵团扶贫开发办公室、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兵团应急管理局、兵团工商业联合会、兵团外事办公室、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兵团党委向南发展工作办公室7个单位,对其党组织开展巡视。

各兵团党委巡视组先后召开了与被巡视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和进驻动员大会,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任务,提出了有关要求。

七届兵团党委第十轮巡视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兵团党委聚力开展巡视整改、兵团“作风建设提升年”“改革工作落实年”等背景下开展的,将对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履行职能责任提供坚强监督保障。

各兵团党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兵团党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对照被巡视单位的职能责任,结合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对兵团党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稳定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协调,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支持配合兵团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敢于直面问题,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兵团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兵团党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1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七届兵团党委第十轮巡视进驻一览表


组别

巡视单位

信访电话

信访邮箱

受理时间

兵团党委

第一巡视组

兵团扶贫开发办公室

18690284563

btdyxsz2021@

126. com

5月17日至5月28日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29日至6月15日

兵团党委

第二巡视组

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局

0991-2896887

18690982763

btdwd2xsz@

163. com

5月17日至5月31日

兵团生态环境局

0991-2890996

18690982763

6月1日至6月15日

兵团党委

第三巡视组

兵团应急管理局

17799206698

xsz17799206698@

163. com

5月17日至6月1日

兵团地方金融管理局

6月2日至6月15日

兵团党委

第四巡视组

兵团工商业联合会

18195857190

btxszdsz2021@

163. com

5月17日至5月31日

兵团党委网信办

5月27日至6月15日

兵团党委团场改革办

5月27日至6月15日

兵团党委

第五巡视组

兵团外事办公室

0991-2355711

13079971560

diwuxunshizu

2021@126.com

5月16日至5月23日

兵团残疾人联合会

5月24日至5月30日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5月31日至6月15日

兵团党委

第六巡视组

兵团退役军人

事务局

18195857093

diliuxunshizu2021@163.com

5月17日至5月24日

兵团监狱管理局

5月25日至6月15日

兵团党委

第七巡视组

兵团党委向南发展工作办公室

18195857173

385381754@

qq.com

5月17日至5月31日

兵团科学技术局

6月1日至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