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巡视机构召开2021年度巡视组组长联络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1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近日,兵团党委巡视机构召开2021年度巡视组组长、联络员座谈会。会上,6名师、处级巡视专员紧紧围绕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的问题,紧密结合巡视实践,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提出了整改提高、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对策建议。


会议总结了巡视机构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在兵团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兵团机关部门协作支持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大力配合下,巡视机构认真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巡视工作提质增效,巡视全覆盖任务有序推进,政治巡视的定位越来越精准,制度规范越来越完备,工作成效越来越显现,地位作用越来越凸显,发现并推动解决了兵团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推动查处了于林、何建明、齐新平等一批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中央巡视办和兵团党委的肯定。


 会议分析了当前巡视机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围绕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视的能力;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对照指导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责任意识、掌握发现问题的科学方法、强化精准报告问题的能力;不断认真研究和探索做好巡视工作的基本规律,更加注重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等方面的措施。


会议梳理了提高巡视质效的方法路径。一致认为,兵团巡视机构要一以贯之推动“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落实落地,一以贯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持“紧紧围绕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紧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兵团政治生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广大职工群众所盼所愿、全力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等“五个紧紧围绕”开展具体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巡视干部既要有正视问题的清醒自觉,更要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意志决心,不断学习新本领、适应新形势,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结合工作实践,强化理性思维和系统总结,将巡视实践中的认识和体会,转化为开展巡视工作的具体方法、制度成果,形成可固化、可遵循的规范。要进一步完善巡视“师资库”,以集中培训和组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组织专职巡视干部进行授课辅导,传授方法经验,不断提升巡视干部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