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1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2020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兵团党委作风建设“四查”和师市“工作落实年”为契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落实、制约企业发展和侵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坚决“亮剑”,既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又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我们公司因某国有企业存在违规操作问题,造成经济损失……”前不久,师市纪委监委收到某招商引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后,立即成立调查组,迅速查清被举报单位存在工作部署“空转”、管理思想“固化”、规章制度“虚设”、执行规定“任性”等问题。查清事实、厘清责任后,对6名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在全师通报此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师市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该案件的查处是师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着力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一次生动实践。要坚决清除影响企业发展、制约政策落实的‘污染源’,坚决查处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为优化师市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方统明 张仕其 徐向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