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推进师团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1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020年以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整合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将14个团场、5个街道和石河子镇划分为3个片区联合工作组,建立对口联系指导室制度,通过分片到室、包干到人,帮助片区单位纪委强化监督职责履行,提升日常监督质效,推动“四种监督”统筹衔接,着力构建师团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联动协作机制。

开展片区专项工作督导。对14个团场纪委问题线索查办、办案安全、作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项调研督导。重点对问题线索查办、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业务不精不熟,个别联合工作组和派出监察办公室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指明整改方向,推动工作落实。

严把片区线索处置关。为进一步提升团场纪委办案质量和效果,对下野地、莫索湾片区13个团场纪委办理的师市党委第九、十、十一轮巡察期间移交的128个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报告进行逐案分析、集中研判、处置把关,通过点问题、查漏洞、提建议的方式,向各团场纪委逐一反馈,进一步压紧压实团场纪委责任,确保高效处置线索。同时,针对团场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及问题产生根源的共性问题,片区联系指导室撰写专题分析报告,将发现的共性问题列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开展片区案件质量评查指导。为保障师市纪委监委“案件质量年”活动顺利完成,片区联系指导室对14个团场、4个国有企业初核案件、审理案件质量进行评查,针对评查中发现的12项共性问题,向相关单位下发问题清单,督促整改,确保查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方统明 齐玉梅 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