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纪委监委: 压实监督责任 促进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1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纪委监委

连日来,十三师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纠治“四风”,早部署、严要求、强措施、促整改,持续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

联合师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政法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的29名精兵强将,组成3个联合督导组,深入团场、连队、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点位,不打招呼、不发通知、明查暗访开展监督。

围绕“六个紧盯”,做实做细监督,号召全师党员干部在落实责任、严守纪律、厉行节约等方面,率先垂范、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对督导人员划分区域,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群众困难诉求解决、基层减负等8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实现监督内容全覆盖。

有效运用“四种形态”, 坚持问责“提级审核制”,对屡改屡犯、失控漏管的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规范、精准问责。针对元旦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76个问题,“点对点”及时反馈,提醒责任单位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并将责任追究情况以督导专报、问责通报方式印发全师各部门、单位,要求认真学习、举一反三、对照整改。目前,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十三师纪委监委 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