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履职尽责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1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兵团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深刻分析师市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足岗位职责,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严格督导,紧盯落实。紧紧围绕《师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以月促年”活动实施方案》,紧盯学习研讨、问题查摆、落实整改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通过座谈、走访、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并进行分类,逐一督促落实整改,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协调联动,持续用力。紧紧围绕强学风、兴调研、改文风、抓会风、重担当、讲效率、抓落实、讲廉洁、树形象、严问责等作风建设十项具体措施,协调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师团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开展日常督查。师市纪委监委开展明察暗访4次,下发违反会风会纪、文风不实、推动工作不力等方面的通报10期,并限期整改;各团场、企事业单位纪委、师直纪工委落实周检查制度,下发作风建设专项督查通报140期。

聚焦“四查”,精准督办。紧盯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责任措施开展监督检查,落实疫情防控督导常态化要求,紧扣不同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累计下发督查快报54期;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项督查2次,针对存在问题下发督办函1份;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优惠扶持政策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督查,下发监督检查函10份、督办函4份,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10个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