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九师党委巡察办: 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巡察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吗?”“没有了,有水有电我们养殖户的心就踏实了,谢谢你们!”这是近日九师党委第一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巡察回访时的场景。

图片1

12月2日,一六五团八连养殖户陈勇到巡察组驻地反映,该连“私建公助”畜牧养殖小区水电不通,20多户养殖户牲畜越冬面临困难。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与该团相关部门核实了解实情,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核查,由于项目启动较晚,已临近冬季,气温持续走低,施工难度大,工程推进缓慢。弄清原因后,巡察组一边向该团党委反映,一边现场督促水电接入进度。当天下午,棚圈用电顺利接到圈舍,养殖户陆续通上水电,解决了牲畜越冬供水供电问题。

积雪未及时清理,巡察组及时督促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及时清理积雪,居民家中暖气不热,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供暖问题……

政治巡察,越到基层,越要具体实在。自九师党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2个巡察组深入合作社、居民小区、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与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到一线干部职工身边查找问题线索,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除监督盲区。巡察进驻不到一个月,就受理信访反映4批次,移交《巡察立行立改问题通知单》2件,协调推动解决职工群众环境治理、交通出行、越冬养殖、冬季供暖等民生问题9件,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一致称赞。(文/图 九师党委巡察办、巡察组 曾祥花 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