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路上】(十一)

发布时间:20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9日,兵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提出以一流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推出《作风建设在路上》专栏,报道各单位以有力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供相互借鉴学习。

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一是认真组织大学习。从“怎么学”入手,在“学什么”上着眼,在“学出什么”上落脚。充分利用兵团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题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强国”APP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法规等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专业素质。

二是深入开展大讨论。认真对照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开展大讨论活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号入座,深查细挖。结合“转作风、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列出具体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三是扎实推进大整改。全师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是实现工作大提升。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做到在学习风气上、工作作风上、能力素质上和推进各项工作效率上有大提升。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要求,继续深化拓展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王小芳 范秀军)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坚持学思践悟,筑牢“压舱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学习兴趣小组、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开展“护边境、强党性、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全面学、系统学、重点学,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理论素养。

坚持细照笃行,打好“主动仗”。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深刻总结在追责问责过程中违反相关制度和程序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洞,不断强化师市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认真落实师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强学风、兴调研、改文风、抓会风、重担当、讲效率、抓落实、讲廉洁、树形象、严问责”十项具体措施,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边境管控、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包联团场、企业实地调研,协调解决包联单位各类问题。

坚持久久为功,校准“指南针”。按照“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排隐患、化风险”的要求,全面梳理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教育、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限时整改。同时,修订完善内部工作流程、公文办理等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的工作格局。(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魏安国)

十二师纪委监委

党委重视,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师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及时召开全师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研究制定推进作风建设的系列措施,对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师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师纪委监委会同师党委组织部、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紧盯当前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开展全方位督查,组织开展十二师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有效推动全师作风建设规范化。

健全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坚持治本抓源,着力构建务实管用的工作制度,师纪委监委相继制定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报备制度,从制度上补齐短板、堵塞腐败漏洞,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的制约下运行。(十二师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