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路上】(八)

发布时间:20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9日,兵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提出以一流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推出《作风建设在路上》专栏,报道各单位以有力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供相互借鉴学习。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秉持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战斗力的观念,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抓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从增强学习时效性入手,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相结合,专题发言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纪法运用与专案分析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相互交流等方式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效果。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围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业务知识、人文历史、古典诗词等方面每半月开展一次集中座谈。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6次,集中座谈15次。

严管理,健全内控机制。结合作风建设“以月促年”活动,认真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17条,委领导班子成员查找问题52条,认真分析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内控机制,修订完善内部工作流程、公文流转、绩效考核和纪检监察干部“三零”“三不”等7项制度,推行纪检监察干部“三讲三问三思”工作法(讲政治,问谁定的;讲宗旨,问为了谁;讲效果,问谁来干,常思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有力推动工作规范提升。今年以来,8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工作失误作出书面检查,2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党纪处分。

重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师市纪委监委建立工作督办制度,对委领导批示件、转办件等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督办,及时跟进掌握办理情况,有效防止“躲怕推”现象发生。坚持每半年听取一次基层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及时查找工作中的漏项和不足,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找方法、调思路、强措施。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现场、靠前监督、主动查找、倾听民意,获取第一手资料。截至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8篇,情况报告16篇。(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张秋霞)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查摆分管处室和个人作风问题,认真开展“四查”。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关于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进一步加强兵团住建局作风建设的工作意见》,进一步深化细化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三是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把抓好连队生活垃圾治理整改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组织召开兵团连队生活垃圾治理专题推进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四是坚持重点工作周调度、月通报制度,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召开兵团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住建行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五是狠抓重大项目推进,组成2个调研组赴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兵团警官高等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检查调研,每2天对项目施工进度调度1次,及时了解掌握工程进度情况,确保项目严格按计划推进。(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周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