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 “三项举措”力促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按照师市党委保密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以“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水平”为主题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落实保密主体责任。师市党委巡察办始终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坚持把开展好保密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提升全体巡察干部政治觉悟和保密能力水平的重要措施,将保密工作与巡察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认真执行师市党委巡察办与保密委签订的年度保密责任书,严格落实涉密岗位AB角管理制度,指派专人负责保密管理工作。加强对巡察干部的保密监管,与新入岗大学生志愿者和援疆干部签订《巡察保密承诺书》,与离岗人员签订《离职、离岗保密承诺书》。严格执行兵团保密局《涉密文件和工作秘密管理11条硬措施》《机关、单位保密日常管理制度汇编》等制度,同时将保密制度纳入巡察办内部管理制度,确保保密纪律、制度规定转化为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

二是认真开展保密教育,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师市党委巡察办每天下午抽出一小时作为固定学习时间,坚持将保密知识和巡察业务摆在同等位置抓好学习。按照学原文和悟原理的要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和《机关、单位保密管理实务手册》等内容。集体学习后,每人均要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做到熟练掌握,保证学习效果。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保密须知》《保密提醒》,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失泄密案件警示教育片《红线不能触碰 底线不能逾越》。

三是深入开展保密自查,提高保密工作能力。认真对照党和国家、兵团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师市各项保密制度规定,在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和网络保密管理上持续加力,重点查找执行差距,堵塞管理短板。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巡察工作秘密事项清单。认真自查,做好登记和建档工作,完善计算机网络档案,实行动态管理,严禁将非涉密移动储存介质接入涉密计算机。严格执行巡察工作档案管理规定,落实专人负责巡察材料的移交和立卷归档,按照保密要求做好归档材料应交尽交、规范装订,对不需归档的及时销毁,注重涉密文件细节性管理,做到规范登记和详实管理。(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 李志 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