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领导包片 干部包点 推动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师市纪委监委、党委巡察办干部联系点制度,由领导干部分包片区、点对点联系19个团场、18家企事业单位和4个政法单位。

强化指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分片联系指导,及时向联系单位通报兵团纪委监委、师市党委和师市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及时了解掌握联系单位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探索创新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督促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联系单位问题线索的督办力度;向联系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压实基层单位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加强对联系单位的督导,重点督导师市纪委监委今年10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参加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针对联系单位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加强沟通,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加强沟通联系,经常听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加强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以“解剖麻雀”的工作方式,走出去、蹲下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督促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做到利剑高悬、刀刃向内,找准自身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建立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魏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