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兵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战疫”一线(二十二)

发布时间:20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纪委监委

       二师铁门关市高度重视兵地联合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收到反馈问题后,师市党委要求蹲点领导亲自抓整改,到现场核查、到现场盯着整改。师市纪委监委督促问题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对一般性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该追责问责的,依规依纪依法及时追责问责,督促干部将功补过、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截至目前,兵地联合督导组反馈的75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师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兵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聚焦“控存量、减增量、防冒泡”,持续强化对师市各级各单位落实“四不”要求、“五字”措施、“3+2”件事和“2+1”件事、“四个盯住”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缝隙、不留缺口、不留盲区。(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李伟亚 余华)


五师双河市党委、纪委监委

       近日,五师双河市印发《关于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3个方面的13类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师市党委带头示范,从师市层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形式主义问题突出的3个团场党委进行问责。及时调整派驻督导方案,优化督导力量,整治师市派驻督导组下沉后自我松绑及部分行业部门履职不尽责的问题。目前,已督促师市卫健委牵头整改了兵团督导组反馈的问题12个,督促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整改了兵团督导组反馈的师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18个,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完善疫情防控期间集体食堂用餐管理制度。(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周文)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战“疫”工作开展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挺在前、作表率。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缴纳特殊党费、个人捐款16300元,接受社会匿名捐款800元,“火线”发展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张效益)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建立视频定期部署制度。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以会议视频、微信视频的方式,定期向师市4个督导组和各基层纪委安排部署阶段性督导重点任务,并形成督导责任清单。近日,师市紧紧围绕前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两项重点进行督导。建立即查即报即改制度。针对督导组发现的各类问题,师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以反馈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上报整改措施和结果、现场督办等形式,要求立行立改,强化“督”和“改”的效果。截至目前,师市已下发督查快报19期,下发整改通知书30份,督办问题662个。建立同步追责问责制度。针对各级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对需要追责问责的,师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程序,通过精准问责进一步强化各级各单位抓落实的力度。截至目前,共追责问责235人,对18个党委(党组)全师通报批评,对68个基层党组织进行通报。(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于红英)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2月16日,兵地第三联合督导组进驻八师石河子市,陆续向师市党委反馈问题22个,师市纪委监委立即跟进监督,确保立行立改,并对疫情防控不力的12人进行追责问责,目前22个反馈问题已全部整改。兵地第三联合督导组进驻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全力配合联合督导组开展实地督导,认真做好业务保障和督促整改,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通报;严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整改落实不力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牛丽萍)


十一师纪委监委

       十一师纪委监委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抓重点。每日召开督导工作推进会,及时更新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各阶段重点督查事项;成立4个督导组,以“重点督、延伸查”的方式,对师属各单位分片包干区内的关键点位开展明察暗访、实地督导。优方法。师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不定期随机抽取师属社区(居民点)等,现场查看防控机制是否落实、隔离措施是否到位;围绕“部门履职、物资供应、社会稳定”三个关键环节,定期督查各单位防疫物资储备及发放情况;全面受理问题线索检举举报,第一时间转办、跟进办理情况。重整改。每日对督导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师视频调度会每日现场反馈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十一师纪委监委 吴明金)


十二师纪委监委

       兵地联合督导组进驻十二师4天来,先后对师疫情防控指挥部及5个团场进行了监督检查,向十二师反馈6个方面29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问题线索。师纪委监委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整改落实。及时将督导反馈问题报送师党委主要领导,并将问题及师党委要求转发各团场和师督导组,督促师、团、连三级指挥部全面系统抓好整改。要求师督导组对照兵地联合督导的问题,重点针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部署要求和防止疫情扩散的部署要求进行督查。目前已对16名责任人进行问责,其中立案审查4人(3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职4人,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7人。(十二师纪委监委 李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