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组合拳

发布时间:20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年以来,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坚持着力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组合拳”,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推动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盯政治监督第一职责,在架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压线”上出严招。全年成立7个专项督导组督导检查。组织开展5轮群众工作督导和明察暗访,走访职工群众9848户18161人,发现问题线索524条,解决群众诉求144条。对9180名党员干部“两面派”“两面人”开展自查排查工作。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395件,处置问题线索561件,立案91件,依规依纪依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5人,依法采取留置措施10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紧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上出实招。全年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153件,下发通报11期,追责问责241人;聚焦聚力整治形式主义,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对46个机关部门排查出的188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193条;清理微信、QQ群33个,设立5个基层监测点,实施常态化动态监督;印发《鼓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方案》《信访举报失实澄清暂行办法》,为11名受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健全受处分人员关爱回访制度,回访受处分人员201人次。

紧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在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上出重招。在惩治整治上发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全年办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41个,办结率95%,群众满意率达95.4%。立案27件;对12名失职失责人员追责问责。围绕重点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追责问责10人。在净化政治生态上用力,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以政治体检、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8项机制为基础,细化10项制度机制;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举办纪法教育警示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1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编印警示教育资料汇编120册。

紧盯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在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上出新招。在团镇设立派出监察办公室,在连队探索实行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二员合一”模式,建立“1+1+8+1”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打通了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明确师市机关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配齐配强人员,实现了派驻监察全覆盖。(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  徐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