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纪委监委: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年,十一师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纪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师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积极主动作为,履行监督职责。聚焦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重要节点,对师属79家基层单位进行92次督导,发现问题107个,下发整改通知59份,发布通报6期,对43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通报批评19家单位。加大对国资国企改革督导力度,对师属13个重点企业进行专项督导,对存在改革推进不力等问题的37个党组织,32名领导干部严肃问责。为团场选配3名派出监察员,不断推进改革工作向基层延伸。

重抓纪律教育,推动作风建设。开展“作风建设整改年”活动,从治理党员干部“散、懒、庸、慢、推、浮”等方面问题入手,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效能。筛选了近年来师纪委监委查处典型案例,编印下发《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录》,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反面典型中受警醒,筑牢不想腐的堤坝。重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及侵害职工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制定《落实师党委为基层减负22条措施的工作办法》,全师共清理、整合、取消留痕事项和载体75%以上,督查检查事项减少23项,缩减比例达71%,让基层干部作风更实,干劲更足。

严格自我加压,打造过硬队伍。加强纪委班子建设,制定纪委监委学习清单制度。开展师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5次,此外,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座谈讨论等方式着重学习党纪法规,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双提升。对师属基层单位纪委书记进行调整,轮岗交流,进一步优化纪检干部队伍结构。采取以干代训、跟案锻炼、业务培训等方式,选派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践锻炼12人次,调训11人次,以案代训65人次。(十一师纪委监委 贾青奎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