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纪委监委:发扬斗争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年,九师纪委监委在兵团纪委监委和九师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压实“两个责任”。协助师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以及政治生态研判等工作,突出抓好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级纪委监督责任,坚持党中央和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反腐高压态势,全年处置问题线索167件,立案审查调查7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3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做实日常监督。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四气”问题专项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3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起8人;查处“四风”“四气”问题65起121人。突出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侵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集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违规使用扶贫资金、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不担当不作为的35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

加强自身建设。选优配强师团纪委班子,选拔调整师纪委班子成员3名、团场纪委书记9名。突出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组织培训班4期,培训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500余人次。把“最讲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快严细”的工作标准体现到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中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九师纪委监委 王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