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坚持靶向发力 实施精准问责

发布时间:20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精准问责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严肃查处“两面人”“两面派”3件3人。针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对6名团场、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出现偏差和失误的4个团场党委及9名领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

精准问责党的建设软化问题。受理信访举报244件,处置问题线索431件,同比增长6.16%,立案138件,党纪政务处分126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

精准问责监管职责泛化问题。对造成损失和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问责。针对2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问责2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其中立案审查1人,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1人。

精准问责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吃拿卡要、盘剥克扣、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进行问责。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5件,其中立案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8人。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4件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3人。师市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王军 姜阳)